home-fitness-equipment-1840858_960_720.jpg

 

什麼極球?極球其實就是一顆直徑為20~25cm的瑜珈球(健身球/抗力球),極球在伸展的運用上很廣,不僅是瑜珈,另外例如體適能等都會用到極球,是一種簡單操作的輔具。

瑜珈球尺寸由20~25cm皆有,視課程的需要而選擇,也有老師喜歡選擇25CM的尺寸,然後在打氣時不要充飽,讓球的彈性比較好抓取,有利於一些伸展動作的執行,不至於運動時球滾落。

因為考量攜帶的方便,FunSport把瑜珈球極球改成可以隨時以吸管吹氣,便於攜帶方便,即使一次攜帶10個極球都是很方便的。(參考:小麗莎瑜珈極球25cm(吸管式-),如此一來方便了許多團體課程的學員攜帶輔具,例如瑜珈墊、瑜伽球、瑜珈磚等。

 

25CM-1000-1.jpg

 

 

至於該如何的使用極球來做美體運動呢?

動作-1

我非常推薦給上班族使用的,就是把球放置於背後腰部的地方,舒緩腰部的肌肉壓力,雙手可以往後伸展,讓腋下淋巴的地方活動活動!

BALL 1-80.jpg

動作-2

單腿盤在另一隻腿上,然後球放置於下面,身體呈現L形,拱背往前伸展,然後回來雙手往上伸展。這個動作很適合久坐上班族,活絡背部肌肉,同步伸展大腿肌群。

BALL 2-80.jpg

動作-3

讓球放在肩膀或後方,左右前後伸展。不要肩頸酸痛,趕快試看看。

BALL 3-80.jpg

 

動作-4

雙手掌用力向內夾球。訓練胸部肌群,女孩一定要做,因為滴水穿石,只要勤勞執行,自然UP胸肌曲線!

BALL 4-80.jpg

動作-5

把球放置於背後腰部的地方,同邊腳曲膝抬手,美化曲線。

BALL 5-80.jpg

動作-6

把球放置於背後腰部的地方,雙腿曲膝在空中前後抬腿,記得縮腹,要做到感覺腹部大腿酸酸的,才有效果,美腹美臀帳3管齊下。

BALL6-80.jpg

動作-7

把球放置於背後,雙手扶著球,感覺背部肌肉肩胛骨地方,是否有伸展,球距離身體的遠近,可自己控制。

BALL7-80.jpg

動作-8

抱球嬰兒式,拱起背部,讓背部的肌肉向外擴張,達到放鬆目的。多做這個動作,可以避免背部肌肉老化,預防駝背。

BALL8-80.jpg

動作-9

身體側面雙腳用力夾球,然後維持30秒。

大腿夾球做『橋式』運動,可以讓臀部在空中維持30移,再放下來。

這兩個方式,達到訓練下半身的目的。

okBALL 1-80.jpg

動作-10

球放置在肚子處,曲膝夾著,別讓球掉了,加油!

另一個動作,可以在背後放置一顆球,然後另一顆球由雙腳夾住,往前伸展,再往身體這邊拉回來!

okBALL 2-80.jpg

*********************

產品連結:

小麗莎瑜珈極球25cm(吸管式-

****************************

 本專欄文字圖片資料為   Fun Sport  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分享轉貼需註明出處。

 喜歡我們文章-歡迎來逛逛    www.funsport.com.tw

 追蹤我們-Line ID:@funsport

※聯絡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段327巷7號2樓  
※ 本專欄文字圖片資料為   Fun Sport 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分享轉貼需註明出處及完整呈現本文章。
※插畫:Annie
※文章整理:愛美力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