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SPORT > 體適能有氧專櫃 > 抗力球 / BOSU

 

早期彈力帶的應用是復健....

彈力帶是種便宜又簡單的產品,至於為何會是運動的輔助器材?其實彈力帶在最早時候,它是種「復健」「傷害治療」的道具。跟抗力球的來源很像,後來在健身教練的使用下,慢慢的成為健身運動的輔具。

 

讓肌肉透過阻抗運動而達到訓練...

利用彈力帶的厚度所帶來的阻力,讓身體與之對抗,就是醫生或物理治療師們說的『阻抗運動』、『抗阻運動』,當手去拉彈力帶時,身體的肌肉會產生力量去和彈力帶的阻力相抗,多次練習,長期練習,可以達到身體肌肉的肌耐力提升

彈力帶的規格蠻多,有長條、圓形、大圓形...,厚度也有許多規格,在健身運動保健的規劃下,可循序由輕阻力,慢慢練到高阻力。算是非常方便又不花費太高的產品。

 

 

FUNSPORT > 體適能有氧專櫃 > 抗力球 / BOSU

 

如何選擇彈力帶?

只要你買的彈力帶材質是無毒經過檢驗產品,都是OK的。選擇信譽好的品牌,考慮彈力帶的耐用性也很重要,耐拉不易斷是最基本的要求,否則在力量大的拉力下,若是突然斷裂也危險。

再來,選擇長條彈力帶120~180cm,即可配合許多動作,甚至於可以自行綁腿綁手健身都實用,又不用多花錢。但若是需要比較多元以及便利的情況下,可以另外準備「小環形彈力帶彈力圈(Mini Bands-樂訓環)」,因為長條彈力帶捲起來厚度較為厚,有些動作會做不起來,不如樂訓環彈力圈的機動,另外還有種「大環形彈力帶彈力圈(rubber bands-健力環)」,對於肌耐力的幫助就更進階。

另一種「彈力繩」是管子形狀,沒錯,就只是形狀不同,也是針對一些動作而選擇彈力繩來使用。

 

如何保養彈力帶?

彈力帶其實不要放置在日曬地方,其實都可以使用蠻久的。建議使用完畢,放置陰涼地方。有朋友放置彈力帶方式是掛在客廳的「衣帽架」,如此一來,看電視的時候即可伸展運動,也是不錯的選擇啦。多人共用彈力帶,就會比較建議洗乾淨乾燥後再使用。

 

那麼有推薦的【彈力帶課表】?

 

33-彈力帶影片教學(完整練完累噓噓)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cYPYMMTrLM

 

36-彈力圈影片教學(實用推薦)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TzrsEzzX9mM

 

彈力帶運動教學 Exercise Band(李笠豪教練)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JVM6LP7lDM

 

記得有會員看見我們的彈力帶,趕緊回想...家中有一條,要趕快找出來,也許在你的家中真的有彈力帶,把它找出來吧!

 

◆想買彈力帶◆-- FunSport全系列彈力帶

購買網址: http://www.funsport.com.tw/v2/Search?q=%E5%BD%88%E5%8A%9B%E5%B8%B6&shopId=31305

 

彈力帶運動在國外很普通,大家亦可參考以下的動作圖片。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彈力帶課表

 本專欄文字圖片資料為 Fun Sport 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分享轉貼需註明出處及完整呈現本文章

 文章撰寫:愛美力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