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張瑜珈墊、兩個瑜珈磚、一條伸展帶、一個瑜珈枕。這就是我的瑜珈練習基本的瑜珈輔具(瑜珈四寶),我會徒手練習下犬式、前彎、戰士等體位,然後用瑜珈磚開胸,利用瑜珈枕輔助開腳和鴿式、休息冥想等。

 

2.jpg

 

上瑜珈課的時候,我一定會先拿二個瑜珈磚頭放在瑜珈墊的前頭,先鎮定我的瑜珈精神,雖然不一定用的到,就是有『安全』的感覺。剛開始上瑜珈課的時候,身體的平衡感還不是很好,基本的弓箭步兩支手抬高,身體卻會抖,於是老師拿了二個瑜伽磚放在我的兩側,要我把手放下來,撐在瑜珈磚上,先讓腿部力量能平穩後,我再放開瑜珈磚,慢慢的練習把雙手抬起。

 

3.jpg

 

 

還有一次印象非常的深刻,就是在練習蝸牛式時,我的腳尖無法碰到地面(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腳尖距離地面還有多少距離),瑜珈老師拿了2塊瑜珈磚放在我頭部前,我輕易的讓腳尖點到瑜珈磚,原來我的柔軟度真的不好,兩塊瑜伽磚的高度,還蠻多的。

 

瑜珈磚給了我許多的協助,我常在想父親用磚頭一塊一塊的蓋起房子,而我現在用4塊瑜珈磚,蓋起了我的瑜珈小天地。

 

 

4.jpg

5.jpg

 

《瑜珈磚的好處》

輔助動作的確實:

如果柔軟度不夠,不一定『硬要』做到老師做的動作,可以讓瑜珈磚稍微的輔助你,然後再漸進加強練習,直到放掉瑜珈磚。

避免運動傷害:

如同上面強調的,『硬要』做到老師做的動作(例如高難度動作,或是自身柔軟度不佳),是有可能因此拉傷肌肉,絕對不划算。讓瑜珈磚穩定身體的受力和施力,防範某個肌肉範圍因施力不當而受傷。

訓練平衡感:

初學者,平衡感還不是很穩定的時候,瑜伽磚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

減輕緊張和壓力:

瑜珈練習中,想達到完美的體位,不免會心生壓力,此時瑜珈磚會提供安全感。

調節呼吸和釋放胸腔壓力:

瑜珈磚放置肩胛骨處,有開胸幫助呼吸循環的效果,硬度55~80更佳。

輔助暖身伸展:

手拿瑜珈磚可以坐姿或站立輔助伸展暖身,很不錯,要試看看!

 

 

 

瑜珈磚的使用方式(可以點影片查看,幫助你的練習):

 

6.jpg

7.jpg

 

舒展胸部,幫助呼吸的舒服方式,把瑜珈磚墊在肩胛骨下面,高度可以自己決定,像影片中的練習者,她使用4塊瑜珈磚頭,也算蠻高的。

→→她的影片Stretching Routine: Backbending (Part 1)

 


8.jpg

9.jpg

 

腿部拉筋,提升強度的訓練方式,利用瑜伽磚來幫助做劈腿的動作,由圖片上可以看到,利用1~3塊瑜珈磚來練習,高度您高,當然強度和感覺是不一樣的。

→→她的影片Yoga Over Splits with Kino

 

 

 

10.jpg

11.jpg

 


有氧運動,有趣的心肺運動方式,瑜珈磚除了瑜珈伸展外,這個朋友拿來取代階梯踏板,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抬腿深蹲還蠻有趣的。另外取代像小健身球,做抬腿腹部運動,也是強度不錯的運動。

→→她的影片Total Body Yoga Block Workout | MFit

 

 

 

12.jpg

13.jpg

 

 

橋式練習,有支撐的運動方式,瑜珈磚提供橋式有支撐,對一些下背無法懸空的人來說,瑜珈磚是非常有幫助的。

→→她的影片Easy Passive Stretch for Kapotasana with a Yoga Block

 

 

14.jpg

 

→→這個動作可以使用瑜珈輪,參考《滾走腰酸背痛!愛上瑜珈輪後彎神器-瑜伽輪



瑜珈磚有3個高度可以運用,或是使用多塊的瑜珈磚來堆疊,這就是為什麼文章開始有提到準備4塊瑜珈磚的道理,高度視個人的能力負荷去使用!。

 

1F1樓):平放

2F2樓):高度高一點

3F3樓):更高一點

 

15.pn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圖片摘自:『愛動女孩瑜珈』一書
→瑜珈體位示範:張以昕老師

(文章整理:愛美力)

emily-300.jpg

       本專欄文字圖片資料為Fun Sport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分享轉貼需註明出處。

 


啟動瘦腿翹臀模式!-深蹲強化腿肌力!

 

瑜珈枕18+用法,瑜珈練習高枕無憂!

 

抗力球運動舒骨拉筋!健身球練核心也瘦身!

 

肩胛骨強化肌力動作-改善肩膀肌力與穩定度

 

 

彈力帶運動~最省錢的減肥方法,老少皆宜

 

駝背氣勢矮人一截?這樣做運動挺胸有精神

 

 

舒緩肩膀壓力釋放頸部僵硬-小貓扭轉式瑜珈

 

女生在家練重訓,該如何開始?

 

 

預防足底筋膜炎! 運動+按摩簡單做

 

 


運動強度決定"強"壯程度-談心跳率評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磚 瑜伽磚 瑜珈
    全站熱搜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