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仔細觀察體態的轉變….
 

現代人由於生活型態、壓力往往造成了彎腰駝背、小腹突出、肩膀內縮等體態,而體態的改變,意味著身體已經失衡,身體一失衡,人體最重要的自癒力就會慢慢喪失功能,人當然容易變得呼吸短促、疲憊、精神不濟、免疫力下降、甚至產生各種疾病…。

 

上班族群工作關係,上班時候,眼睛長時間看著電腦螢幕、手指不斷敲打鍵盤,加上壓力、坐姿不佳,身體肌肉出現僵硬、無力,如果平日又沒有適當的運動習慣,容易出現肌肉骨骼系統的疼痛,也就是常常聽到上班族會喊下背痛,肩頸酸痛等症狀,其實就是辦公室症候群。

 

越來越多的辦公室族群,感到肩頸僵硬、手腕酸痛,下背部疼,現代「久坐」已經是一種常態,無論上班、開車、打電腦…都跟「坐」脫離不了關係,儼然成為現代最新文明病,醫師提醒上班族群,工作期間,可以適度做伸展,下班適度的運動,才能減少辦公室症候群所帶來的慢性傷害。

 

「瑜珈輪」符合脊柱活動的位置,恰好可以運用在前彎、後彎,側彎、扭轉、倒立等體位法,改善失衡的體態;而圓形可轉動的設計又可提升身體平衡感及內心穩定性的強化鍛鍊。

 

※不適合使用瑜珈輪:

1.椎間盤突出者

2.心臟病、高血壓或氣喘者

3.僵直性脊椎炎

4.脊椎手術兩年之內者

 

瑜珈輪伸展簡單學習
 

工作再忙也要做一下簡單的伸展運動,你不用是瑜珈老師也可以學著做。

以下分享幾招透過瑜珈輪來放鬆伸展,一起來試試吧。

 

  1. 嬰兒式開肩
  1. 讓瑜伽輪向前滾動到最遠的位置,保持手臂伸直,隨呼吸讓身體完全的放鬆,頭完全的放鬆去沉向地面
  2. 功效:舒緩肩頸僵硬
  3. 嬰兒式.jpg

 

  1. 後背滾動
  1. 雙手來到脖頸後側十指相扣,臀部抬離地面,滾動在胸椎的後側儘可能不要滾動到腰椎的位置
  2. 功效:緩解背部肌肉僵硬與酸痛

後背滾動.jpg

  1. 貓伸展式
  1. 雙手抓住瑜伽輪向前推送,臀離開腳跟保持雙腳回勾,讓瑜伽輪推到最遠的位置,身體沉向地面完全的放鬆
  2. 功效:舒展肩膀,打開胸腔

貓伸展.jpg

  1. 新月式
  1. 一腳向前邁一大步將瑜伽輪放於小腿大腿之間,讓臀完全的向下沉,眼睛看前方,雙手扶住膝蓋的位置,手推膝蓋讓胸口向上提
  2. 功效:改善骨盆前傾

新月式.jpg

  1. 腿後側放鬆
  1. 前腳掌離開地面讓小腿架於瑜伽輪上方,手再往後調整後面膝蓋儘可能讓大腿垂直地面,接觸滾動15~20
  2. 功效:放鬆腿後側肌肉

腿後伸展.jpg

  1. 大腿前側放鬆
  1. 讓膝蓋上方落於瑜伽輪上,調整雙手的位置在肩膀的正下方,單腿懸空另一腿膝蓋彎曲滾動大腿前側,來回的滾動15~20
  2. 功效:放鬆大腿前側肌肉,改善骨盆前傾

腿前放鬆.jpg

  1. 大腿外側放鬆
  1. 右手撐地,左腳橫跨到身前,右大腿懸空放在瑜珈輪上,不要含胸駝背,滾動15~20
  2. 功效:釋放大腿外側壓力

腿側放鬆.jpg

  1. 跪姿後彎
  1. 隨呼氣讓胸椎段的位置往後躺到瑜伽輪上方,雙手十指相扣放到脖頸後隨着呼氣進入到這個體式,停留呼吸5~10
  2. 功效:打開胸腔
    跪姿後彎.jpg

 

抽個空好好放鬆自己的身軀,瑜珈輪沒有想像中困難,利用簡單的動作一樣可以進行舒服的伸展,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喔!

 

134831.jpg

 

※文章撰寫/動作規劃:德教練

※本專欄文字圖片為 Fun Sport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分享轉貼需註明出處。

 

***************

示範產品連結:美一圈瑜珈輪

*************** 

 

 

 喜歡我們文章-歡迎來逛逛    www.funsport.com.tw

 追蹤我們-Line ID:@funsport

 

 

健身房健身器材

 

SGS檢驗合格瑜珈墊,歡迎參觀

 

懸吊運動繩

拳擊運動的快感!爽快!

心肺與重訓最好選擇-壺鈴啞鈴

就愛瑜珈放鬆的行頭-瑜珈枕瑜珈磚

每天一點運動,就會美一點!

後彎神器瑜珈輪

 

瑜珈墊上的瑜珈鋪巾,衛生止滑

槓鈴重量訓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輪 瑜伽輪 瑜伽
    全站熱搜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