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2306471_960_720.jpg

 

coffee-cup-2317201_960_720.jpg

↑↑ 可以讓我來電的東西.....咖啡↑↑

 

咖啡,到底是健康的東西?找了好多的資料,的確咖啡有好處。

例如:對於肝臟好,也能降低癌症風險,例如乳癌/大腸癌等

但是也有如此說法,咖啡可能會造成『腎臟、胰臟癌』風險。

 

《書中我找到的一點壞處》

【書名: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把飲食金字塔倒過來吃,就對了!】

在賴宇凡的書中,強烈的告訴你,咖啡因會讓身體脫水,使血管壓力增加,也增加血糖的振盪,故容易影響內分泌的平衡。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

筆者希望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因讓內分泌失調,所以容易儲存脂肪,容易胖,可以飲用綠茶,但是不要喝咖啡,若是一定要喝,要在早上喝完,並且控制份量。

【書名:食療聖經!】

筆者也是希望不要喝咖啡。咖啡因的影響不好,假若選擇喝一杯咖啡,等於失去喝其它更好的飲品,鼓勵飲用綠茶( 最好冷泡) 、洛神花茶。綠茶、洛神花茶的抗氧化以及保健功效比較好!然後多蔬果少肉食! 

【一個中醫的聲明!】

某個中醫研究的咖啡壞處,在於咖啡是酸性的食物,進入身體會破壞身體,希望保健身體不要飲用咖啡。

【赭麴毒素的風險呢?!】

咖啡豆的黴菌污染,這個要 追究於生豆的來源以及過程,假若運送過程保存不好,就會產生黴菌污染,或者說當業者購入生咖啡豆,是否就放置在烘豆機附近,高溫上亦是產生赭麴毒素...

【咖啡含丙烯醯胺致癌物?!】

丙烯醯胺這種毒素會出現於高溫烹調的食物中,例如烘咖啡豆、炸雞、麵包、黑糖、洋芋片、餅乾、烘烤油炸類等,丙烯醯胺雖屬於水溶性,但是如量多,仍然會留存體內無法代謝。即使不喝咖啡,一個人一天所遇到的烘烤油炸類食物,其實也不少…..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也將丙烯醯胺列為2A致癌物質(可能的人類致癌物質)。
※許多媽媽選擇蒸做饅頭,而減少製作麵包的次數( PS-蒸做饅頭溫度約100度...烘烤麵包約180-210度)
※烘咖啡豆設定溫度均為最高溫(190~250℃)
※加熱溫度超過攝氏溫度120 °C(248 °F)會產生丙烯醯胺

 

 

其實我知道要完全和咖啡保持距離,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難,當然我也不例外,故整理點重點提醒自己,淺嚐就好,一日不超過200ppm的咖啡因,並且在早上喝完,另外要多喝水,來平衡身體的脫水。

 

當然,假若還是想要喝咖啡

  1. 選擇新鮮的咖啡豆,以手沖方式最好
  2. 每日不超過200ppm的咖啡因
  3. 可以加鮮奶,最好不要有糖和奶精
  4. 咖啡店的豆子使用率不高不要買

 

⊙新聞連結:⊙

主婦酗咖啡得胰臟癌
胰臟癌和飲食(咖啡)有關係嗎?
咖啡究竟是促炎性 還是能抗發炎?

咖啡赭麴毒素的迷思─生豆才是最主要的來源

咖啡含丙烯醯胺致癌物?這樣就能破解!

胰臟功能與胰臟癌預防(小心咖啡過量)

 

資訊來源:
http://www.luwak.com.tw/ft/k03.html

你還在喝
即溶咖啡嗎? 
即溶咖啡”不能算咖啡,即溶咖啡是合成品。另外即溶咖啡中所含有的防腐劑、色素、甜味劑等添加劑在人體內是無法消化吸收,並不斷沉積,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危害同時使人體細胞加速衰老。

 

 

製造過程 
許多的醫學研究指出,咖啡豆比茶葉對人體更有幫助,已經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了,但製作即溶咖啡粉過程已經把所有養份完全留失,目地只是要萃取咖啡因。 
咖啡豆磨碎後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萃取、濃縮、乾燥,其過程中香氣基本已經損失殆盡。那麼如何彌補呢?就是香精。
而真空噴霧乾燥萃取法是目前是全球公認最有效率的方式,其萃取能力多少呢? 只有百分之一。
以下是即溶咖啡粉所含的成份: 
100公斤即溶咖啡粉=1公斤的咖啡因+99公斤人工合成劑(甜味劑、防腐劑、色素、香精)

 

 

 

即溶咖啡的品質 
要製成即溶咖啡由於萃取的成份少,廠商成本增加,因此必定選擇一些碎豆、壞豆、不良發育品種常常不經篩選就直接烘培、研磨。反正只是萃取咖啡因,香氣可以通過各類香精添加劑來調和,就是說消費者想喝到多麼香濃的咖啡,經調和後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所以即溶咖啡的咖啡豆是不需要新鮮度與品質的要求。

 


致癌風險
200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發佈公告:丙烯醯胺是致癌物質。  
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研究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即溶咖啡含有丙烯醯胺。
其後雀巢中國發表的聲明也是回避問題所在,雀巢首先指責科學界和醫學界只是在最近才注意到該化合物存在於即溶咖啡等食品中,但是雀巢並沒有否認其產品中含有提出其生產的即溶咖啡中含有丙烯醯胺這一事實。因此天然的健康的才是最重要的

 

********************************************************************************************************

驚!真的假的?!「喝咖啡」可能是胖肚肚的元兇 ~ 原來一天不能喝超過...

1.研究指出,只要200毫克的咖啡因就能讓體內的「壓力賀爾蒙」皮質醇水平增加30%,並持續18小時喔!

2.當皮質醇水平持續變化不明顯,下視丘(HPA axis)的調節功能就會漸漸退化,會導致消化、免疫系統、情緒、性行為,能量儲存和消耗都會變差喔!

3.另外,喝過量的咖啡,會造成血中腎上腺皮質醇一直處於高濃度,脂肪就會容易囤積,而腹部的脂肪組織比身體其它部位有更多的皮質醇接收器,所以胖肚肚更容易形成!

 

來源文章: 

驚!真的假的?!「喝咖啡」可能是胖肚肚的元兇 ~ 原來一天不能喝超過...

連結:

http://www.tagsis.com/article/4505/%E9%A9%9A%E7%9C%9F%E7%9A%84%E5%81%87%E7%9A%84%E5%96%9D%E5%92%96%E5%95%A1%E5%8F%AF%E8%83%BD%E6%98%AF%E8%83%96%E8%82%9A%E8%82%9A%E7%9A%84%E5%85%83%E5%85%87-%EF%BD%9E-%E5%8E%9F%E4%BE%86%E4%B8%80%E5%A4%A9%E4%B8%8D%E8%83%BD%E5%96%9D%E8%B6%85%E9%81%8E

 

cafe.jpg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