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mat-960-1.jpg

 

下班後要做什麼?去上瑜珈課啊!

 

小真背起瑜珈墊,拿起包包開心的要走出門,在門口時突然想起的回頭跟麗莉說:下次一起來上瑜珈課啊!

 

麗莉點頭的說好,那要先買瑜珈墊嗎?要買那一種?

 

yogamat-640.jpg

 

瑜珈墊厚度從薄薄的0.1cm1cm,都有人使用,這麼多的厚度,要如何選擇?而不同的階段和動作要挑選那種厚度瑜珈墊呢?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瑜珈墊,不妨參考我們的販售和使用經驗吧!

 

瑜珈體位動作分站姿、坐姿、跪姿、仰臥、俯臥等等,每一種的姿勢延伸出來的體位變化非常多,不同程度的人練習瑜珈的體位也會有差異,因此在瑜珈墊的挑選上就很重要,不同程度的人在使用瑜珈墊的厚度也會有不同,以下針對不同的程度介紹如何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

剛接觸瑜珈的人,身體關節的活動度,肌肉的柔軟度較差,尤其是平常少運動的人,更為明顯,因此在進行瑜珈體位變換時,動作會受限,甚至感到疼痛,

而關節碰到地面也會不舒服,因此建議選擇0.6cm~1cm厚度的瑜珈墊,讓身體得到比較多的緩衝,感到舒適,對於學習瑜珈來說,也不致於感到挫折。

 

若您是挑選厚度1cm,要注意不能過於柔軟,要挑選紮實的瑜珈墊,以免影響動作的正確性,例如單腳站立動作,若是過於柔軟的瑜伽墊,腳底會有不穩定現象產生,影響安全性及練習專心度。

 

yogamat-960-4.jpg

 

◆進階者:

當學習一段時間後,瑜珈體位有更多的變化,難度也提高,例如:舞者式,老鷹式,英雄式三...等等,這時需要一張可以讓您保持平衡的瑜珈墊,厚度0.3cm~0.6cm是在這個階段可以選擇的瑜珈墊厚度。

 

除了厚度外,也要注意止滑度,例如進行下犬式時,瑜珈墊必須提供良好的止滑效果,讓手掌可以穩穩的撐住身體,避免壓力都在手腕及肩膀上。

yogamat-960-2.jpg

 

◆專業者及老師:

許多瑜珈老師會到各地上課,除了使用瑜珈教室提供的墊子外,有些瑜珈老師會自備瑜珈墊,為了攜帶方便,會挑選可摺可捲的墊子,厚度0.1cm~0.3cm,是不錯的選擇。

根據我們的觀察,厚度從0.1cm~0.6cm,都有瑜珈老師使用,只要重量不要太重,好攜帶,止滑性好,對於專業者及老師都是有幫助的。

0.1cm~0.4cm厚度的瑜珈墊或是瑜珈鋪巾不僅攜帶使用方便,更可以鋪在公用的瑜珈墊上,一來提升止滑度,二來也安全衛生。

 

 

◆銀髮族

年紀大的人,在學習瑜珈體位時,老師多半不會教導太困難的動作,或是以替代動作來完成,而老人家的肌肉柔軟度不若年輕時的良好,而關節或多或少都會疼痛,因此瑜珈墊的挑選上要讓他們感到舒適,厚度1cm是很好的選擇,一方面讓關節感到舒服,一方面可以減少身體的衝擊。

 

以上是對於不同使用族群在選擇瑜珈墊的建議,每個人都有使用上的習慣,建議可以到瑜珈專賣店試用各種材質及厚度,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專用瑜珈墊。

 

 

 

 

yogamat-960-3.jpg

 

 

(文字整理:愛美力)

※本專欄文字圖片資料為Fun Sport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分享轉貼需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墊 瑜伽墊
    全站熱搜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