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老師今天要我們做『108次滾背運動』

她說:沒有力氣練習瑜珈,就滾動背部108次吧!

 

課堂上我們滾背約20次
果真神清氣爽!
我想到了『身體使用手冊』這書中說的..

《人體背部的膀胱經絡》

這樣一對照,果然滾動背部(不是用按摩椅,用自體的力量重量)

可以按壓膀胱經絡...

不錯不錯,大家也來滾滾看。

11a29544652b4582b9a968cd447c6fd4.jpeg
★背部經絡圖來自https://www.sohu.com/a/297664103_217522

 

a43lih6_460x580.jpg
★人體使用手冊圖來自https://share.readmoo.com/book/342356

★人體使用手冊-電子書閱讀  http://wang.health999.net/pdf/pdf_01.pdf



***************************************************************************************************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排毒通道

《黃帝內經》:「膀胱者,州都之官,串液藏焉,氣化則能出矣。」意思是說,膀胱是貯藏人體水液的地方,靠它的氣化功能,幫我們把身體里沒用的水液轉化成尿,排出體外。體內的毒素,大部分都通過大小便和汗液排出體外。所以說,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一個排毒通道。我們通過剌激膀胱經,就可以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把人體的廢物從尿液中排出去,減少毒素在人體內淤堵。

膀胱經就像勤勞的清潔工,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卻遍布城市的各個角落,一旦沒有了它,或者它不好好幹活了,我們身體這個城市就會處於無法收拾的癱瘓狀態。

膀胱經是全身最長的一條經絡

足太陽膀胱經起於內眼角的睛明穴,上前額在頭頂交會。頭頂部的支脈:從頭頂到達耳上角。頭頂的直行的經脈:從頭頂入里聯絡於腦,會出來分開向下行於頸後,沿著肩胛骨內側,挾著脊柱,直抵腰際,從脊柱兩旁肌肉進入體腔,聯絡於腎,屬於膀胱的範疇。

足太陽膀胱經於每天下午3點到5點氣血最旺,在這個時候,如果你去刺激它,能更快把你身體里的毒素排出體外。
膀胱經穴位眾多,可以改善很多問題足太陽膀胱經起於內眼角的睛明穴,止於足小趾尖的至陰穴,循行經過頭、頸、背部、腿、足部,左右對稱,每側67個穴位,共計134個穴位,是十四經中穴位最多的一條經。五臟俞穴

膀胱經連接著人體五臟六腑,五臟六腑在膀胱經上都有對應點,這個對應點叫做「俞」穴,「俞」即疏通、通暢,而五臟六腑的問題可以直接在其俞穴上反應出來。

五臟俞穴包括肺俞穴(位於第3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心俞穴(位於第5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肝俞穴(位於第9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脾俞穴(位於第11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腎俞穴(位於第2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通過點按可以緩解治咳嗽、心裡發憋、心血管問題、脾胃不和、肝膽問題、腰酸腰痛等不適。

包括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分別位於第一、二、三、四骶後孔中,左右共八穴。髎,孔隙也。搓八髎穴有助於緩解腰骶部疼痛、坐骨神經痛、月經不調、小腹脹痛、婦科問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zp2oja.html


 

長久不癒的疼痛例如五十肩、網球肘、媽媽手、脊椎側彎、運動傷害問題不在肌肉、神經或骨骼,而是「肌筋膜沾粘」!
鬆開緊繃的筋膜能讓疼痛自癒,還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讓失眠焦慮憂鬱腸胃不適等自癒!歐洲醫學新知/筋膜放鬆運動能夠提升免疫力,對抗癌症!

🌳【課程說明】5/14起開課
✅週四15:00-17:00(5人開課)-10人小班制
✅2小時/堂(300元/小時)
✅最低購課12堂(24小時)(2個月上完)
✅自備瑜珈墊、軟木按摩球、滾筒、滾棒、花生球

💗可單堂體驗:600元(先預約)💗
🎀FunSport官網會員享9折🎀

全球第一套使用歐洲進口天然軟木按摩器材結合歐洲最新筋膜放鬆術、瑜珈及中醫傳統筋絡推拿學,幫助您鬆開深層沾粘,舒緩各式痠痛緊繃,改善各種運動及職業傷害提升自身免疫系統,重拾健康愉快的人生!

🌳【資深瑜伽老師】陳積善
擁多項瑜伽、筋膜放鬆、筋絡推拿等相關證照,曾經也是位乳癌病患,對于筋膜自我放鬆提升免疫力來對抗痠痛及癌症有相當的研究跟教學經驗,目前也協助並教導乳癌病友自我筋膜放鬆術的保健運動來恢復健康其成效有目共睹,也歡迎來體驗再上課,絕對物超所值! 

📥FB私訊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funsportyoga

📥LINE報名:@funsport

🔘地點:FunSport運動室(中和區中山路2段482巷15號6樓-橋和捷運)


發熱出汗口渴?上肌筋膜按摩課,身體好輕盈!(按摩球、花生球、推打棒、滾筒-軟木應用)陳積善老師

✅發熱出汗口渴?上肌筋膜按摩課,身體好輕盈!(按摩球、花生球、推打棒、滾筒-軟木應用)陳積善老師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