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健身房】徒手訓練 - 臥姿啞鈴三頭肌伸展      作家 / 芙斯小姐 報導

專業健身教練 / 簡世豪教練

https://youtu.be/_zo9fbuqI9w

 

臥姿啞鈴三頭肌伸展(Lying Triceps Extension)

三頭肌伸展有許多變化姿勢,其中臥姿算是比較簡易、姿勢要求較少的動作。
很適合一般初學者,甚至是脊椎受傷的人,因為做站姿的三頭肌伸展可能會有對脊椎負擔的疑慮。
不過,其實任何肌肉都需要不同方向去刺激,所以有機會小豪教練再為大家帶來其他的變化型吧,敬請期待。


三頭肌是哪裡呢?就是俗稱蝴蝶袖的位置。
對女生來說,三頭肌垮垮的穿起衣服來就是不好看,夏天時也不敢露出手臂了,對男生來說,有一對線條分明的手臂,可以吸引不少女生注意。
三頭肌(Triceps)位於在上臂後面,主要作用是手臂的伸展,因此鍛鍊這部位的肌肉,對您日常生活中推、壓等動作無往不利,另外通常在鍛鍊三頭肌時,也會一起鍛鍊二頭肌。
三頭肌伸展有許多變化姿勢,其中臥姿算是比較簡易、姿勢要求較少的動作,很適合一般初學者,甚至是脊椎受傷的人,因為做站姿的三頭肌伸展可能會有對脊椎負擔的疑慮。



秘訣:
1. 仰躺於地板,脊椎置中。
2. 雙手與肩同寬,緊握啞鈴於胸部上方,雙腳自然彎曲。
3. 手臂伸直不鎖死,將啞鈴推起,此為起始動作。
4. 吸氣,手肘彎曲至前臂約與地板平行。
5. 運動過程中,核心、肩膀及手腕保持穩定。
6. 回到起始動作,10~15下為一組,可做3~5組

 

其他三頭肌訓練:板凳撐體(Bench Dip)、窄臥仰臥推舉(Close-Grip Bench Press)、啞鈴肱三頭伸展(Dumbbell Triceps Extension)、肱三頭屈伸(Triceps Kickback)、窄握伏地挺身(Close-Grip Push Up)


小豪教練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howardblog

歡迎來店體驗

Line ID @funsport

 

健身房教練私人瑜珈指導專案合作

請電洽業務部02-22408168

=========================

Fun Sport趣運動-官網
http://www.funsport.com.tw

【由心而發,隨心而動】
========================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