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身教練 / 李笠豪教練

『彈力帶是您最好的健身夥伴!』

『彈力帶是您最好的健身夥伴!』 這句話不是廣告文,不是銷售口號,而是不管是健身教練、健身愛好者都會同意的一句話,它輕巧、不佔空間、彈性與韌性佳、有多種力量規格...等等優點,不管是入門或是進階運動者在其訓練的過程中都可以納入計畫中。

彈力帶具有良好的彈性,拉開後會快速彈回,是一種阻力訓練的輔助器材,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搭配器材使用來增加動作強度,適用的部位很多,如手、腿、腹、腰、背...等,幾乎全身上下都可以運用彈力帶來完成訓練動作。



使用彈力帶可以增加肌力及肌耐力,改善關節活動度和身體靈活性,許多的物理治療跟復健師治療也會運用彈力帶幫助患者復健,小小彈力帶一物萬用,您應該也要放一條彈力帶在身邊,隨時動一動。

接下來教練會示範多種彈力帶訓練方式,請準備好彈力帶跟著教練一起訓練吧!

彈力帶:二頭肌(Biceps)訓練篇

二頭肌(肱二頭肌)位於在上臂前面,主要作用是使手臂彎曲的肌肉,它連接肩胛骨和前臂的橈骨,當收縮時可讓前臂彎曲。英文名「biceps brachii」的意思是「臂的兩個頭」,因為該肌靠近軀體的一部份分裂為兩部分。(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許多男生喜歡練這一塊肌肉,因為當手臂彎曲時,二頭肌會明顯的鼓起,看起來很man。對女孩兒來說,二頭肌可幫助抬、舉...等等動作,也需常練,而且手臂有些線條,在夏天穿無袖的衣服,顯得更有自信喔。



秘訣:
1.雙手握住彈力帶二端,手掌纏繞彈力帶調整長度。
2.單隻腳(雙腳)踏住彈力帶的中間。
3.上臂不動,雙手由下往上彎曲。
4.若要增加強度,可縮短彈力帶長度。
5.連續進行10~15下為一組,可做2~5組。

輕鬆模式

若您本身肌耐力不足,或是進階彈力帶的重量正在適應期,可以使用單腳,以降低阻力。

 

進階模式

若一般的使用您已經很習慣,可以採屈膝的方式,以達到更進階的訓練效果。

 

正確姿勢:
1.手掌確實握住彈力帶,在進行動作時不會鬆開。
2.上臂緊貼身體,保持上半身穩定
3.前臂放下時,整隻手臂不必打直

 

彈力帶-二頭肌_正確1.jpg

彈力帶-二頭肌_正確2.jpg

彈力帶-二頭肌_正確3.jpg

 

錯誤姿勢:
1.手腕必須出點力,與手臂平行,手腕完全放鬆會導致手腕受傷。
2.身體保持站立即可,不可後仰或低頭,否則訓練成效會降低。
3.上臂若無貼緊身體、手肘晃動,也會導致訓練效果大打折扣。

彈力帶-二頭肌_錯誤.jpg

 

 

 

Funsport > 體適能有氧專櫃 > 彈力帶/彈力繩/拉力器/翹臀圈

 

我的健身基地<FunSport燃脂運動室>■租借/合作/體驗

我的健身基地<FunSport燃脂運動室>■租借/合作/體驗

 

歡迎來店體驗

Line ID @funsport

 

健身房教練私人瑜珈指導專案合作

請電洽業務部02-22408168

=========================

Fun Sport趣運動-官網
http://www.funsport.com.tw

【由心而發,隨心而動】
========================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