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170716_181854.jpg

 

很多人看到南瓜,可能會搖頭,但是真的不要放棄它,金黃的果肉可是非常的營養滿分,不管是什麼品種,簡單的蒸食,或甜或鹹的變化,找出您與南瓜的相處之道!台灣南瓜或東昇南瓜,各有特色喲~台式料理中的南瓜炒米粉,是許多人的回憶菜單,而西式的南瓜派、南瓜蛋糕、南瓜布丁等,是不是也是您甜點的選擇呢?

金黃的南瓜含胡蘿蔔素,可防癌與抗衰老,且富含維生素、
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促進新陳代謝,是想瘦身想養生的重要食材選擇之一!

***

 

《甜甜的蒸南瓜》

最簡單的食用方式,切塊灑上二砂以大火蒸熟,待冷卻放入冷藏室冰鎮,即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小配菜。

蒸好的南瓜,加入梅汁冷藏2小時,風味很特別

南瓜的外皮以海棉刷洗乾淨,不削皮煮食,攝取更多營養。

不愛甜食,碎鹹蛋一起蒸熟,起鍋拌點薑末橄欖油,清爽好吃。

《南瓜餐包》

些許蒸熟的南瓜泥能讓您的麵包更柔軟,只要在製作麵包麵團時加入些許蒸熟的南瓜泥,打出來的麵團很漂亮,
烘烤出來的成品,也會比較鬆軟。

市面上麵包會添加改良劑來改善麵包的柔軟和膨鬆,注重健康的您,可以試看看運用天然的南瓜泥來製作簡單的麵包,
沒有負擔的天然飲食!

▇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南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

▇ 南瓜含有纖維、維他命A 、維他命B1 、維他命B、維他命B6、維他命C 、微量維他命E、礦物質-鈣、磷、鐵、鎂、鉀、鈉,及稀有元素-鋅、硒、銅、鈷、鎳、鉻、菸鹼酸等;另含植物性化學物質,如:β-胡蘿蔔素、黃體素酚、甘露醇、果膠等,尤其是β-胡蘿蔔素含量是瓜類之冠。

▇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E都有抗氧化力,可避免癌細胞的生長。

▇黃體素也除了具有抗氧化力,還能預防食道癌、大腸癌、肺癌、子宮癌、乳癌、皮膚癌….等癌症

▇南瓜含鋅量高,可預防攝護腺腫大或病變。女性多食用,皮膚會比較光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全站熱搜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