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健身房】徒手弓箭步                         作家 / FS芙司小姐 報導

專業健身教練 / 簡世豪教練

 

弓箭步(Lunge)這個動也有人稱為做分腿蹲(Split Squat)、弓步深蹲、分腿深蹲...等等,它利用到的肌肉有股四頭肌(大腿前側), 臀肌, 腹肌...等等部位,除了強化股四頭肌的肌力之外,它也可以發展臀部的柔軟度,對於我們日常的動作或是慢跑運動都有很大的幫助。

弓箭步是一種單腿出力的動作,另外一隻腳主要是輔助平衡,這個動作比較作用在四頭肌上面,因此弓步步可以強化四頭肌的穩定性,還有平衡感,也可以消除兩腿肌力的不均衡。

小豪教練提到做弓箭步時要有『3個90度』:
1.前腳膝蓋呈90度
2.後腳膝蓋呈90度
3.身體與地面呈90度
這是操作弓箭步的重點,另外動作過程中要注意前後腳的力量分配,把重心維持在身體軀幹上,不要左右傾斜,若有這樣的情況,表示平衡感及穩定能力需要再加強。

最後要提醒的是,訓練前可以進行腿部的按摩及伸展,讓操作時更順利,訓練後也要一樣喔,不然隔天保證鐵腿。

 

 

 

歡迎來店體驗

Line ID @funsport

 

健身房教練私人瑜珈指導專案合作

請電洽業務部02-22408168

=========================

Fun Sport趣運動-官網
http://www.funsport.com.tw

【由心而發,隨心而動】
========================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