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健身房】徒手訓練 - 肘撐棒式               作家 / 芙司小姐 報導

專業健身教練 / 簡世豪教練

肘撐棒式

 

https://youtu.be/EzIYrAotSeQ

棒式有幾種稱呼:平板式、plank、肘撐,是一種家喻戶曉的動作,幾乎各種階段的健身愛好者都必須進行的一種健身動作。

棒式主要是鍛練身體前側的核心肌群(如:腹直肌、腹橫肌、腹內外斜等),它可以強化脊椎與背部,為下背提供穩定度,而且更可以預防背痛,因此棒式不應只是健身者要做的動作,不常運動的人更要進行。



在做棒式時,小豪教練提到幾個祕訣:1. 收下巴、2. 挺胸、3. 縮腹、4. 夾臀,注意這幾個祕訣,棒式就可以做得很好。

時間要做多久呢?小豪教練說,剛開始以30秒為基準,若能輕鬆完成,可再加長時間,最長作到3分鐘即可,因為做的更久不會讓肌肉更好,之後可以變換強度更高的棒式動作。



小豪教練提醒,若在進行動作時,下背、頸部、腰椎有出現不適甚至是疼痛時,建議立即停止動作,這有可能姿勢不正確或是時間過久造成的。

有人問:做棒式肚子為什麼無法看到八塊肌? 小豪教練說,這是一種誤解,棒式是強化核心肌群,若要形成八塊肌,要有不同的健身計畫和飲食配合才能達成,詳細情形可以詢問小豪教練。


小豪教練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howardblog

歡迎來店體驗

Line ID @funsport

 

健身房教練私人瑜珈指導專案合作

請電洽業務部02-22408168

=========================

Fun Sport趣運動-官網
http://www.funsport.com.tw

【由心而發,隨心而動】
========================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