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健身房】徒手訓練 - 深蹲        作家  / 芙司小姐 報導

專業健身教練 / 簡世豪教練

深蹲(Squat)


『深蹲』是一個我們出生就會的動作,但是長大後為什麼還要特地來學『深蹲』呢?

長大後,我們求學或是上班,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著,下班後也都是坐著或是躺著,逐漸的肌肉鬆弛,失去控制身體關節的能力,而連結上半身及下半身的髖關節最容易出問題,因此深蹲(Squat)對於每個人就變得很重要了。

『深蹲』可以鍛鍊核心肌肉群,防止腰背疼痛和傷害的產生;可緊實臀部肌肉,讓女生擁有翹臀;可強化股四頭肌和大腿後肌等肌群,讓您下半身曲線優美...等等好處,我們就開始跟著小豪教練練習深蹲囉。

一開始不是膝蓋往前而是先將髖關節(臀部)往後推,讓大腿與地面平行、小腿與身體平行,膝蓋不內扣或外八,然後起立,起立時不要一下子站起來,慢慢的起立,10-20下為一組,可做10~20組,若覺得輕鬆可以增加組數或是時間,也可增加負重(小豪教練日後會有影片教學)。



小豪教練說深蹲有六大要點:

1. 腳尖朝前,膝蓋不內扣或外八
2. 骨盆不歪斜,脊椎保持中立
3. 腳跟不能抬起,重心平均分配於腳底。
4. 大腿與地面平行、小腿與身體平行
5. 上半身保持中立,不要刻意前傾,更不能彎腰
6. 眼睛直視前方,頭部不能後仰或時低頭



最後,小豪提醒,有些人因為肌肉緊繃,在做深蹲的動作時讓膝蓋及腰背壓力太大,因此先做幾組熱身的動作,讓身體柔軟度及活動度變好再來進行深蹲。

每日一深蹲!跟著小豪教練來做運動吧!

小豪教練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howardblog  

歡迎來店體驗

Line ID @funsport

 

健身房教練私人瑜珈指導專案合作

請電洽業務部02-22408168

=========================

Fun Sport趣運動-官網
http://www.funsport.com.tw

【由心而發,隨心而動】
========================

arrow
arrow

    FunSport趣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